• 工作简报第50期
  • 日期 : 2017-12-26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工 作 简 报

     

    50

     

    党委组织部编                                                                     2017年11月24

    ——————————————————————————————————————————

    国际商务语言学院邀请老红军进校园做主题报告

    适逢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11月14日下午,国际商务语言学院“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重温党史、坚定信念、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主题报告会在一教东一阶举行。大连市沙河口区老战士报告团优秀报告员范传华老前辈作为本次报告的主讲人,给全院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范传华老人原为红军第12军31师炮兵团营侦察排长,后转业至辽宁省外经贸厅任副处长。2000年12月至今担任大连市沙河口区老战士报告团报告员。今年八十一岁高龄的范传华老人在离休生活中并没有选择轻松安逸,而是投身“关心下一代”的崇高的公益事业。十七年来做报告400余场,听众达16万余人。
      
    范老用自身的经历以生动朴实的讲述带领现场师生回到了过去那个饥寒交迫、战火纷飞的年代。通过九个小故事深情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取得的辉煌成就,阐述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深刻道理。

    报告会全程持续一个半小时,范老先生全程保持站立,报告期间没有喝一次水。同学们纷纷表示,范爷爷的精神值得年轻一代人学习,范爷爷身上所具有的精神正是共产党人所具有优秀品质。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图书馆送暖心图书进社区

    学校图书馆近期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努力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工作实践,11月20日上午,图书馆专门安排社会服务部老师到学校附近的夏家河村委会(夏家河社区)开展送书进社区活动,并将此次活动作为我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积极推动全民阅读,提升学院及周边社区全民阅读能力,尽最大努力以新的精神面貌和新的工作干劲发挥好图书馆共享资源优势。

    我校图书馆社会服务老师为社区送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读本》及文化教育、养生保健、历史、军事等方面50多册图书。夏家河村委会李欣副书记对我们的到来连声道谢,立刻安排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宣传,并表示我们送的书很及时,有助于社区积极学习理解贯彻十九大精神,并表示一定让这批贴近时代、贴近生活的图书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让社区居民享受到阅读的快乐。
       
    此次活动拉近了我校图书馆与社区的联系,我校图书馆今后将继续加大全民阅读活动力度,满足我校附近不同人群的文化需求,积极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我校周边社区居民和学院师生一起坚定文化自信并有效促进社区新时代全民建设工作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