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简报第39期
  • 日期 : 2017-12-26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工 作 简 报

     

    39

     

    党委组织部编                                                                        2017年6月23日

    ——————————————————————————————————————————

    社会事业学院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特色活动

    6月20日下午,社会事业学院党总支在实训楼202教室开展了 “朗读经典篇章,传承革命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特色活动。

    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张岩松主持。他首先布置了本年度“两学一做”特色系列活动的安排,并鼓励党员同志积极参与。接着,张岩松率先为党员们朗读了《青年们,读马克思吧!》([日本]内田树、石川康宏著,红旗出版社2013年第一版)一书中的“第一篇《共产党宣言》”的精彩内容作为活动的开场。

    高琳、金磊、刘爽、刘桂华、刘志敏、孙小洁、张铭等7位同志依次朗读了《不忘初心》、《大人物小细节》、《学习的力量:跟总书记读历史》、《不忘初心:中国工厂当为什么能永葆朝气》、《中共党史人与事》、《当时必修课》等著作中的精彩篇章,有的提醒我们坚定信仰,有的督促我们在工作中践行党的宗旨,有的警示我们要加强自我约束,做到“慎独”等。在分享中,党员同志畅所欲言,将自己的读书感悟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即突显出教师治学的严谨,又体现出党员的自律。

    活动最后,张岩松总结道:“今天,我们重温了历史,大家讲了许多小故事,有伟人做人处事的细节,也有历史事件的追根溯源,还有各类学者大家对经典文献的分析和研究。通过朗读与分享,我们开阔了视野,丰富了党的知识,增强了党性修炼,会后我们要彼此交换党建书籍,更进一步地加强交流和学习。”

    社会事业学院党总支通过开展“朗读经典篇章,传承革命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特色活动,为党员同志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提供了更加新颖的方式和更加生动的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