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简报第46期
  • 日期 : 2017-12-26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工 作 简 报

     

    46

     

    党委组织部编                                                                    2017年10月27

    ——————————————————————————————————————————

    我校党委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习近平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十九大作的报告

    10月23日上午,我校党委中心组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集体(扩大)学习习近平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十九大作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主题报告。党委书记何守林主持并领学。党委中心组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列席参加学习。

    领学前,何守林传达了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关于全面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指示。
       
    何守林领学了十九大报告中
    大会主题中共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新目标)等内容,特别是对报告中提到的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目标,结合权威梳理,进行了深刻全面的解读。

    何守林指出,报告中还对青年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报告中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将成为职业教育未来培养青年学生的目标和要求,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培养新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合格青年而努力奋斗。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参观大连城市规划展示中心

    为了庆祝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院党总支凝聚力、战斗力10月2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及部分优秀学生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走入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参观学习。

    在规划展示中心工作人员的引领、介绍下,教师和学生们对15个展厅,面积约为1.5万平方米的展示区进行了参观。教师和同学们在历时90分钟的参观过程中认真观看视频和沙盘、听讲解员讲解,积极参与互动活动,不断与工作人员交流,收获颇丰。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面了解了大连从落后到发达、由弱到强的过程,对改革开放以来大连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的成果有更详尽和直观的认识。同时也对我市的未来发展规划和前景有了清晰的认知。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

    10月26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在办公楼209召开了十九大会议精神专题学习。
       
    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晓辉围绕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41关键词向与会同志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与会同志还就十九大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全体教职工必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纪律上的规矩人、做教书育人上的引路人,在生活中、工作中要处处为人师表、率先垂范,自觉锤炼教学技能、提升专业素养,全身心投入到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中,为实现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