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简报第47期
  • 日期 : 2017-12-26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工 作 简 报

     

    47

     

    党委组织部编                                                                    2017年11月3

    ——————————————————————————————————————————

    我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

    11月2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学校党委书记何守林传达大连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主要内容,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化职业院校》主题讲话,对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部署和动员。校长栾永斌主持会议。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何守林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何守林强调,要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重大政治论断、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9大方面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中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12个方面来深刻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何守林强调,要准确把握、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促进高水平现代化高职院校建设和推进职业教育资源整合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把学校建设发展放到全国高职教育事业发展的大背景下去谋划,进一步找准学校发展的新坐标。要准确把握“新境界”,进一步深化对高水平现代化高职院校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强化“四个服务”,把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作为“双高计划”建设的首要任务。要准确把握“新判断”,立足学校发展阶段性特征,以新理论引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准确把握“新起点”,按照学校“双高计划”中确定的“建成具有国际水准、中国特色的高水平现代化高等职业院校,成为具有‘大国工匠’精神的一流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的奋斗目标,狠抓计划落实、项目推进。要准确把握“新使命”,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征程中,切实担负起大连职院人的责任担当。

    何守林强调,要精心组织、全面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一要系统学习,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要引导广大干部和广大师生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二要抓住重点,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着力点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三要带头学习,在率先垂范上见成效。学校党委班子成员要深入基层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带头在“双高计划”建设和职业教育资源整合中出实招。学校中层干部要带头深入学、带领群众学、结合实际学。四要加强宣传,在营造氛围上见成效。要充分发挥校园网、校广播台、电视台、微信等媒体的作用,推出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报道,增强舆论引导能力,形成正面宣传强势,凝聚全校共识。

    栾永斌指出,本次会议既是学习大会,同时又是部署会、动员会。学校党委将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近期形成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方案。栾永斌就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单位)要精心组织,确保全校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各级党组织全覆盖、基层党员干部全覆盖、师生员工全覆盖”。对于学习浅尝辄止、浮光掠影和贯彻打折扣的部门(单位)要严肃追责问责。二是把握正确导向。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全面准确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三是创新方式方法。要善于运用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善于运用新科技新媒体,努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针对性、实效性。四是扎实做好当前工作。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全面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学校“双高”建设计划、推进职业教育资源整合等结合起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