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简报第41期
  • 日期 : 2017-12-26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工 作 简 报

     

    41

     

    党委组织部编                                                                    2017年7月7

    ——————————————————————————————————————————

     机关八支部召开转变作风,服务师生专题组织生活会

    按照《2017年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方案》的相关要求,机关八支部于6月30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围绕“转变作风,服务师生”的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上,招生与就业指导工作处、保卫处两个部门的负责人,结合本部门和个人工作实际,围绕着“转变作风,服务师生”这一主题进行了问题查找,分析原因,提出了部门今后努力方向。在领导的带头下,与会党员踊跃发言,结合主题内容剖析自己,主动进行自我批评。党员之间开展着“找问题、促进步;提建议、促发展”的沟通交流,通过这个环节大家收获了平时难以发现的问题,为今后提高自身素质及改善工作质量,起了重要作用。

    支部书记吕静在会前组织支部委员会讨论,并认真听取党员的意见,结合“转变作风,服务师生”的主题进行对照检查,会上总结了本支部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并对支部今后的工作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信息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以转变作风,服务师生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 

    6月27日,信息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以转变作风,服务师生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邢秀婷支持,教师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中层干部以讲党课的形式,依次围绕转变作风,服务师生为主题对党员进行党课讲解。学院院长洪运国通过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党性修养为切入点,指出目前学院教师党员通过学习已取得的成效和仍存在的问题,并通过案例分析指出加强作风建设对于教育教学的重要性;学院党总支书记缪向辉以发扬党的作风建设传统,改变作风服务师生为主题,阐述了党的作风建设历史,并对师德师风建设做出要求;学院副院长宁莹莹以改进工作作风,服务师生为角度,指出群众路线就是师生路线,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学院副院长沈洋则是以转变教师作风 提高教学质量为主要内容,指出本次学习的目标是要努力树立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新形象,纠正学风不正、消除被动应付,克服享乐主义,从而建设创新型、学习型、高效型、廉洁型、服务型五型教师队伍。
       
    党课后,教师党员们通过所学内容,结合自身情况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努力改正自身存在的不足,转变工作作风、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形成严明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做到为人师表,教书育人。

     

          工商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转变作风、服务师生组织生活会

    按照《2017年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方案》的相关要求,结合实际,工商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于6月30日下午,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以 转变作风,服务师生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上,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志军,副院长张敏、徐佳,教工党支部书记孙世臣等4位同志结合本部门和个人工作实际,围绕着转变作风,服务师生这一主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着重剖析服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措施。
       
    组织生活气氛十分踊跃,与会党员纷纷发言,本着
    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原则,以转变作风、服务师生为主题进行了自我总结、肯定成绩、找出差距、明确了方向,并且对党总支和支部建设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社会事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联合开展 铭记长征精神、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共忆辉煌历程,重温峥嵘岁月。6月30日下午,社会事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联合开展了铭记长征精神、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以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活动由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曲雪玉主持,50余名党员及部分教师参与其中。

    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活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全体党员牢记责任使命,筑牢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品质的一次党性教育。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教师党员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使命意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坚定了党员们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更加高昂的精神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随后全体教师共同观看了史诗巨作《血战湘江》,影片以长征史上最惨烈的湘江之战为背景,讲述了83年前红军付出巨大牺牲血战湘江的悲壮故事,成功塑造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工农红军领导人在长征中不屈不挠的光辉形象,深刻揭示了左倾错误路线给红军带来的惨痛损失,生动表现了红军34师官兵前赴后继、勇于牺牲,全力掩护中央红军渡过湘江,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大无畏精神,深刻诠释了伟大的长征精神。

     

     

     

         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转变作风、服务师生组织生活会

    6月30日上午,机关一支部围绕转变作风、服务师生在四楼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晓倩主持。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支部书记刘晓倩首先总结了支部上半年工作,并提出此次组织生活会要围绕
    转变作风 服务师生为主题,深刻查找自身问题,并思考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
       会上,全体参会党员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各自从政治理论水平、工作作风、服务学生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认真剖析,并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校党委副书记李家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组织生活会,并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与大家进行了恳切的交流,开展了深度自我剖析。

    李家宏围绕转变作风、服务师生组织生活会的几点体会,为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学校的办学核心指标和综合实力明显提升,党的建设为学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赢得了党心民心。支部各部门党员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真正用党中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对于职业教育新理念、新思想和上级文件精神,全体党员要理解、学透,确保上级的指示和要求,在部门实际工作中得到有效贯彻和执行。各部门党员要明确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规划和学校重点工作,了解关心学校的发展规划,结合实际开展部门各项工作。每一位党员都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认真查摆和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用科学化的管理有效提升服务师生的水平。

    组织生活会最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机关第九支部召开转变作风,服务师生专题组织生活会

    6月30日上午,机关第九支部以“转变作风,服务师生”为主题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组织生活会召开前,第九支部于6月16日先行召开支部委员会,首先围绕“转变作风,服务师生”这一主题进行了探讨,支部委员首先查摆了自身需改进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会后召开了各相关部门学生负责人和部门负责人会议,广泛征求大家意见和建议,对各部门提出的要求和建议一一记录,会后能解决的全部解决,不能及时解决的也及时把解决方案反馈给各部门。

    在组织生活会上,各党员逐一发言,围绕自己工作职能,针对存在的问题,从提高工作效能,提升执行力,提高满意度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部门领导刁有爱指出,党员要带头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学习,从大局出发,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卫科针对加强治安管理、师生应急处理能力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措施和办法。其他党员从提升校区综合服务方面,提出建设性建议。

     

     

       社会事业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转变作风、服务师生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院党委工作安排,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提高教师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社会事业学院教工党支部于7月4日下午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转变作风、服务师生”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教工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学院党委关于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有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实践活动文件。

    会上,各位党员老师从“政治修养、工作作风、服务师生”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自我总结,肯定了成绩,找出了差距、明确了方向,并且对党总支和支部建设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转变作风、服务师生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3日下午,机关第二党支部在四楼会议室召开转变作风、服务师生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王和平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王和平围绕转变作风服务师生主题,向全体党员通报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报告。报告从工作方式方法、实践学习教育活动、与党员谈心谈话、调动党员工作积极性等四个方面查摆了问题,从思想上、认识上、作风上等三个方面深入剖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及日后改进的方向举措。
       
    支部各委员从理论学习、工作作风、服务师生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剖析,并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会上,王和平对支部上半年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支部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

     

    图书馆支部召开转变作风、服务师生组织生活会

    6月30日上午,图书馆支部围绕转变作风、服务师生的主题在图书馆珍本书阅览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图书馆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前,图书馆分别以召开读者座谈会和问卷调查形式广泛征求总分两校区读者的意见和建议,共收集意见15条,对读者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记录,能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也及时把解决方案反馈给读者。

    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转变作风,服务师生展开,会议气氛积极踊跃,支部每名党员就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进行自我剖析,每名党员自己制定整改计划和措施。图书馆党支部在开展转变作风、服务师生活动过程中,始终将党建工作与图书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全面、周到和便捷的服务,真正将学校倡导的转变作风、服务师生的理念落到图书馆服务工作中去, 将服务全校师生放在首位。

     

     

          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召开转变作风,服务师生组织生活会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更好地服务师生,按照《2017年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方案》的相关要求, 7月4日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分别在办公楼527房间和二教309房间分别召开了“转变作风,服务师生”的组织生活会,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在前期广泛征求意见和深入谈心倾听的基础上,支部书记石晓楠和郭轩霆代表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向广大党员通报了在“转变作风、服务师生”方面查摆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清单,同时中层干部带头,广大党员也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主动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石晓春对两个支部上半年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总结,全体党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下半年的学习教育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同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经济管理学院“党建+团队建设”党建创新项目展开热烈的讨论。

    最后,全体党员结合“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开展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

     

     

    机关五支部召开转变作风,服务师生专题组织生活会

    6月30日下午,机关五支部全体党员在办公楼225房间召开以转变作风,服务师生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支部书记谢尧同志主持会议。
       
    谢尧同志首先解读了学校文件《关于开展
    转变作风,服务师生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并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作对照检查报告,从保证党的理论学习时间、服务党员细节、党务公开、工作的方式方法等四方面查摆问题,深入谈心交心、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把组织生活会作为查找解决党支部和党员存在问题的重要途径,注意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反映。
       李国艳副校长对照
    转变作风,服务师生结合当前高等职业教育新形势、新发展,提出对教务处今后的要求。
       
    李校长指出,一是要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切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教师队伍,更好的服务全校师生。二是在整个查摆问题过程中,要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对存在问题的主观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推动学校教学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教务处每一位同志都应该加强教育教学研究,提升教学管理服务质量,彰显自己的人生价值。
       
    最后,每一个党员结合自己的工作深刻剖析在
    转变作风,服务师生方面的不足和今后工作方向。